本文作者是Maggie Lin,現任天堂家創辦人。感謝心得分享,特此鳴謝。

深深覺得自己在行銷面認知上很不足,剛好好友林揚程(Hank)傳來由他主辦「社群行銷品牌術」的課程訊息,吸引了我的興趣,決定北上來參與這個課程。

本門課程講師Vista鄭緯筌)的經歷十分豐富,感受到他身體力行做行銷的魅力。要做品牌或社群行銷,不論是用什麼媒介或方法,重點是要清楚知道想要達到什麼目的,再去擬定要達目的的媒體策略。

課堂中有多位高手在其中,與我同組中有位許維真讓我很佩服,她從去年年初就開始做一書一觀點,把自己閱讀的書並經過身體力行實做,透過影片在網路上分享。

一年下來分享了上百本的書,到現在沒間斷!因為有觀點、有內容加上又持續,效益開始顯現,不但有相當多的粉絲,也讓很多人願意付費收看!

加上Vista老師在課程中舉出眾多的成功案例,全都是基於不斷的堅持和持續的執行,效益很驚人!這也讓我反思社群和客戶都是需要經營的,但平時自己用什麼方式在經營他們?讓這社群持續保有活力?自己又提供了些什麼樣的內容給大家?

這些,讓我想到解樂和解靈老師常教我們的,我能「先給」什麼?給出人家想要的?我平時有進些什麼貨充實自己的頭腦?

也如Vista老師所分享的資訊,他平時都在收集資料,時時刻刻都在做,因為他熱愛這個領域,只要相關的資訊都會分門別類收集起來;當有人有什麼相關的問題時,他都能在相當迅速的時間內,提供相關資料與他人分享、為人解答。

這就是兩位老師最常講的「學習心」,一個有學習心的人,大腦接收器是隨時保持開啟的。再想想我自己,平時可能因為慵懶或覺得這個跟我沒有直接相關,把來到眼前可以學習的機會給阻擋在外,真的很可惜。

因為每個人的生命故事來到我面前,一定是有我缺乏需要學習的重點,只要學會了,就等於進了貨,有這些好貨,我才有機會與他人分享!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