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為世新校友,當我幾個月前收到母校世新大學口語傳播學系小學妹的「文案寫作」課程邀約時,幾乎是不假思索就答應了,自己也很期待能把這幾年的工作與教學經驗和大家分享。

昨天一早,還下著濛濛細雨,我又來到翠谷,徘徊在熟悉的山洞口前。只不過這回身分已然不同,此刻也有非常多的感觸。來到通識大樓G701教室,看到一張張青春又帶著點稚氣的臉龐,彷彿昨天的自己也坐在臺下呢!




世新大學口傳系社群小編工作坊總共有三場講座,而我被指定分享的主題是「文案寫作」,於是就從大家時常遇到的寫作問題開始切入,逐步跟各位學弟、妹介紹寫作元素、場景以及如何擬定內容策略和設定目標受眾(Target Audience)。最後,還跟同學們介紹內容行銷的概念,並分享包括IKEA、UNIQLO在內等多家知名企業的行銷案例。

此外,我也針對常見的幾個寫作問題,像是:不知從何下筆、文筆不好以及缺乏靈感等,逐一跟同學們解說、分析,並提供若干的案例和解決方案。而同學們也針對社群貼文策略、目標受眾的設定、運用數據工具來檢核文案效果以及如何建立靈感資料庫等問題進行發問,兩個小時的分享時間很快就結束了!



年輕的系主任胡全威教授很重視這場工作坊,不但一早就親自前來參與,也在講座中主動提問。他告訴我,現在的口傳系不只強化公共演說、溝通表達技巧的訓練,也很重視社群媒體經營與策略等相關議題,而這也是系上為何舉辦這場社群小編工作坊的用意。

身為世新人,我鼓勵小學弟、學妹們,光學會溝通表達還不夠,我們更需要與時俱進。希望透過這次社群小編工作坊的分享,可以帶給同學們更多有關文案寫作、內容行銷的資訊,我也期待很快可以再跟大家相聚。


★ 想讓您的文案被更多人按讚嗎?快來看《慢讀秒懂

★ 提升你的內容力,快報名《內容力:打造品牌的超能力》線上課程



↓↓↓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按5下拍手,讓我收到來自LikeCoin基金會的獎勵,謝謝!

1 留言

  1. 真高興能夠有機會回母校演講,期待學弟、妹們都能有收穫!

    回覆刪除